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德清审计推动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助力“共富工坊”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 2024-03-04 来源:德清县审计局

  德清县审计局在全县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聚焦直播电商新业态培育情况,发现县商务局未制定关于电商直播“共富工坊”的资金管理办法,审计建议需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改进。对此,县商务局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县财政局于2023年底出台了《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专项激励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用于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助推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电子商务推广应用。
  《办法》规定,专项资金支持的对象为入选2023年度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专项激励的项目,资金使用方向为农村产品直播销售体系建设、农村产品可电商化水平提升、直播电商资源对接和人才培训等方面。
  《办法》明确,资金支持的项目主体需满足的特定条件,并强调以绩效考核结果作为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绩效考核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项目建设工作规划落实、资金使用管理以及星级评价等级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办法》强调,专项资金由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共同管理、专款专用,围绕德清县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专项激励项目工作目标合理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