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市召开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04 来源:市审计局

  2月27日,湖州市召开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洪湖鹏传达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领导王宗明、梅梓华等参加。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市委审计办汇报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以及湖州市重大审计问题整改有关情况。
  陈浩对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和各级审计机关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湖州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陈浩强调,要以如臂使指的政治自觉把牢审计方向,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职责,跟进保障“稳、进、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如影随形的严密监督展现审计作为,聚焦财政资金的“收”与“支”、政策项目的“绩”与“效”、关键少数的“勤”与“廉”,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如雷贯耳的强大震慑彰显审计权威,深化推动审计监督与市委巡察、纪检监察、党政督查相结合,与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等相贯通,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要以如履薄冰的严实作风铸强审计铁军,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做到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本领高强,持续擦亮湖州审计勤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