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市审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4 来源:市审计局

  2月29日,湖州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市委全会、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对2023年度全市审计工作先进进行表彰,长兴县、南浔区、吴兴区审计局等3家先进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作工作报告,对2023年审计工作进行回顾总结,2024年审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各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费林海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重点突出政治强审、法治立审、变革兴审、整改优审、从严治审等五个方面建设,全力助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除险保安和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审计,以项目化管理、专班化运作、清单化执行等举措抓工作推进,有效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全市审计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认可。
  费林海对当前全市审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深刻认识“审计作为不能适应审计地位的要求”这一重要问题,强化差距管理,全力提升全市审计质量水平。要坚持党对审计的全面领导,让政治机关底色更加鲜明;秉持依法文明独立客观,让审计质量成色更加鲜明;塑造职业精神提升能力素质,让专业权威本色更加鲜明。
  费林海强调,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更加注重系统谋划、闭环管理,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1135”工作安排,即以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总目标,以推动研究型审计为根本路径,聚力“三大建设”,聚焦“五方面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审计力量、展现审计担当。一要在助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上勇当先行者。聚力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领导,通过增强政治机关属性、加强审计委员会运行、建强忠诚铁军队伍,做到“如臂使指”;聚力质量建设,深耕经济监督主责主业,通过推进现场管控提质、科技强审提能、专业能力提升,做到“如影随形”;聚力效能建设,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通过健全贯通协同监督体系、审计整改闭环体系、协作配合联动体系,做到“如雷贯耳”。二要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建设上谱写新篇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深入践行省审计厅“四个为”理念,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资金和政策、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开展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新征程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推动全市审计事业再创辉煌。